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推普宣传周 > 正文

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4-09-01 13:05:10 人气: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我们迎来了重要的一周——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学们,每年九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推普周,今年9月15日至21日是第17届推普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老师们、同学们,当我们讲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出一手规范的汉字时,那些音符,那些画卷,似乎在与我们的血脉一起跳动。此时,我们的心中时常会涌起一种无比亲近的感情,那是对祖国和民族深厚的感情!现在普通话和汉字与我们的祖国一样,在国际上占有越来越显著的地位——它成了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成了香港、澳门同胞以及外国人争相学习的热门语言文字。在这个时候,普通话和汉字,不仅仅中国人文化的符号,精神的结晶,不仅仅是沟通的需要,它还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代表着中国人的尊严和力量!它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让我们扬眉吐气!

老师们、同学们,作为中国人,我们每天都在抑扬顿挫的语音中享受汉语的魅力,都在横平竖直的书写中得到汉字艺术的熏陶。标准地说好普通话、规范地写好汉字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效果,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更可以维护母语的尊严,培养大家的爱国之情。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学校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是首批中华经典诵读基地学校、是全国“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试点学校,还是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光荣的传统。今天,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里,我们要接好棒,并使之发扬光大!

老师们、同学们请将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汉字当作我们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师生以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为荣。

2.教师上课、接待家长或与学生交谈时坚持使用普通话。

3.学生坚持使用普通话与老师、同学交流,并能达到准确流利,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

4.师生在社会生活中尽量坚持使用普通话,成为推广普通话的楷模。

5.师生一同学习各种语言文字规范,确保我们的作业、试卷、教案、板书、班级板报等注音、用字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

6.学校在推普周开展的各项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共同进步!

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学校是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的重要阵地,让我们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在校园中营造一种自觉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为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而共同努力!


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语言社团联盟

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五日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