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概况 > 机构设置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淮阴师范学院十分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队伍建设。目前已建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从校领导到学生的立体化语言文字工作网络,由校院领导机构、测试员和专业指导教师、学社组织和推普员组成。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校语委”),是淮阴师院非编常设机构。校语委主任由分管副校长赵宜江担任,校语委副主任分别是教务处处长周平、党委组织部兼宣传部部长朱延华,陈旻担任常务副主任(兼任教务处副处长)。校语委委员21人,由校团委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等组成。校语委下设语委办公室,戴庆倩任语委办秘书。校语委办行使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职能。

各二级学院设立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教学院长和党委(总支)副书记共同担任,成员由教务办、学工办、团委负责人组成。

由各二级学院推荐,校语委还从各二级学院聘请了一批校级语言文字规范指导教师,分设普通话指导教师和规范汉字书写指导教师。现有校级语言文字规范指导教师32名。

我校现有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6名,其中有3名国家级测试员。

校语委还在各二级学院遴选了一批学生骨干,聘请他们担任学生推普员。

校语委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是校级重点学生社团。校语委还组建了学校大学生语言类社团联盟,有近20个和语言文字相关的社团入盟。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主  任:赵宜江

副主任:周  平 陈  旻(常务) 朱延华

成  员:曹如军 陈长松 陈华宝 党立新 葛  滑  

      黄贤立 李文灵 刘晓苏 孙小军 王晓晶 熊加兵

      许芳红 闫超栋 雍正江 张  张言彩 张  

      周卫东 周雪瑞 朱德慈

语委办公室:戴庆倩(秘书)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