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汉字规范 > 相关活动 > 正文

淮师2013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成功举行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3-05-22 14:09:34 人气:  

传承优秀经典,展现书法魅力,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应用能力。5月20日下午,由淮阴师范学院语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的淮师2013大学生规范汉字现场书写比赛在王营校区教B楼隆重举行。

    来自全校各学院300多名选手参加了现场书写比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延华、教务处处长赵宜江、语委常务副主任陈旻、团委书记闫超栋亲临比赛现场观战,为选手助威。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入决赛的选手由各二级学院在初赛参赛作品中选拔推送。比赛流程规范严谨,选手类别分师范类文科组、师范类理工科组、非师范类文科组、非师范类理工科组、书法专业组。硬笔书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自身特点,自行选择有利于发挥的书写格式纸。同样,神情专注,认真谨慎的还有参加软笔书法的选手们,他们挥毫泼墨,极尽所能,力求完美。整场比赛持续两个小时,比赛结果会在近期公布。

     本次规范汉字现场书写比赛,是我校 “淮师情·中国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近年来我校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现场书写比赛。通过比赛,不仅给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机会,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对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图为硬笔比赛现场
                                                           图为软笔比赛现场
                                                 图为硬笔作品评审现场
                                                   图为软笔作品评审现场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