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时空 > 教研活动 > 正文

淮师举办普通话测试与汉语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13-10-28 14:10:59 人气: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本科教学工程”,规范普通话测试培训与管理,10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语委、教务处、文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暨汉语教学沙龙”活动。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以及文学院汉语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淮师语委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旻主持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江苏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大学贺建国先生作主讲嘉宾。贺建国做了题为“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与测前培训”的讲座,他围绕普通话水平测前培训,结合测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从测试内容的培训、测试形式的培训、测试系统的培训和评分标准的培训等四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在培训和测试中应该关注的问题。此外,贺老师还介绍了如何通过培训提高学生普通话测试成绩的宝贵经验。接着,陈旻老师介绍了我校创建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取得的成绩及校语委工作概况,并与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普通话测试评分中的方法和经验。

与会老师就普通话测试的细节、教师口语的课程设置与贺建国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还就汉语类课程如何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法律法规、如何加强课程沟通以及如何提高汉语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为江苏大学贺建国先生在淮阴师范学院作专题讲座。


上一篇: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