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之窗 > 语盟 > 正文

语盟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8-11-18 09:09:03 人气:  

语盟于2018.11.16周五晚7:30在崇文阶104举行了这学期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举行本次会议的是班班主席,王佳慧主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干事,语盟新开设的三大中心主任及干事,语盟兄弟社团的部长、副部长。

 各成员隆重集会,大家对语盟这个大家庭的热情为寒冷的夜晚增添了温暖。室内大家济济一堂,安静聆听主席的讲话,并专注地将会议重点记在会议记录本上。班班主席首先详细介绍了本学期新开设的三大中心:汉字规范中心,语言艺术中心,普通话培训中心 ,以及各中心的性质和负责的主要任务。汉字规范中心主要负责书写类活动,旨在普及汉字规范化书写,并且会不定期和相关老师联系举办有益于大家素质发展的讲座,这可以说是语盟令人激动的福利了!语言艺术中心,顾名思义,是和语言艺术相关,该中心负责讲座后的观后感收集以及对观后感交稿的润色修改,提炼语言。普通话培训中心,当今社会,会说普通话并能说标准的普通话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能力,语盟立足学生的需求考虑实际发展,成立了该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普通话指导。由此可见,语盟的每一项重大决定的落实都是为学生着想。之后,班班主席又对语盟现有的七个部门做了深层介绍,并且解释了有关部门的合并问题以及指出部门内部存在的不足。相信各部门部长听取之后能对各部门做出改善提高。

   王佳慧主席就十一月至十二月语盟活动做出规划。首先语盟会和其兄弟社团绿之源联合举办讲师活动,该活动是选出优秀成员进入淮安省各中小学课堂进行讲课,语盟主席台会现场评分。其次是十二月的语盟晚会,届时语盟内部和各兄弟社团将会开展前所未有的精彩演出,请大家期待。前主席杨文杰对外联部任务进行生动诠释,并有信心将外联部打造成“淮师外交部”。

    最后由班班主席公布十月份大学生语言能力审核大赛和十一月份四海同音决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奖状,最后合影留念。主席们鼓励大家多多参与这类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且承诺语盟会多多举办这类活动。至此语盟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