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图’发奇想”趣味答题竞赛的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02-28 13:36:26 人气:  

各学院:

为丰富当代大学生的在校生活,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充实当代大学生的课余时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现语言文字的魅力,体会物质文化的博大精深。校语协将于近期举办2017年“‘图’发奇想”趣味答题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比赛流程

根据要求报名→参加比赛→决出胜负

三、比赛形式

比赛共分为眼力大PK,积分大作战,起死回生三个环节。

(一)眼力大PK

本环节分为两种题型:看图说成语、寻找可逆词语,分值分别为23

每一对PK组有十道题,轮流作答。限定答题时间为10秒,若在规定时间内未答出,则由对手继续回答此题,限时为5秒。此轮结束后统计分数,PK组中分高的十组队伍直接晋级第三轮比赛。分低的十组队伍则进入起死回生环节。

(二)积分大作战

第一轮中十组待定组按顺序依次答题。本轮进行“飞花令”比赛,由主持人出一字,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15秒以内作答诗句,诗句要包含主持人所给的字。作答错误或在规定时间内未作答的队伍将被淘汰。一字循环一次,直到场上留下两组为止,这两组晋级第三轮比赛。

(三)起死回生

晋级到本轮的十二组按顺序答题。本轮采用积分制,题型为看图说景点。限定时间,不限题数。要求选手在1分钟内答题,按答对题数多少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六组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若遇两组同分情况,则再次进行PK,然后排名。如不涉及奖项问题,则按报名顺序依次排名。得奖情况当场统计公布。)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五、报名时间

二月二十八号至三月七号

六、报名方式及要求

要求:参赛需要两人一组,报名前请自行组队。

报名方式:编辑两名队员的“学院班级+姓名+QQ号”发送至手机15380610776,报名满二十组即截止。报名成功后会通知进群。

联系人:王琼颖17826611299,胡钰婷17826612150,李超17826613995

校语协

20172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