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推普周”书画展的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09-12 14:36:57 人气:  

关于举办2017年“推普周”书画展的通知

各学院:

书法是世界上文字表现的艺术形式;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为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的宗旨:“书写规范汉字,推广普通话”,弘扬中华文化精髓——汉字书法绘画,培养同学们对于书法的审美观,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范书写绘画,校语协将于近期举办2017年“‘图’发奇想”趣味答题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流程

推普周”书画展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l第一环节:书画展示人员做准备;观众入场并签名留念

活动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古典音乐(作为进场音乐)。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即将进行现场书法、绘画展示的同学们开始调制书法绘画所需要的墨水、颜料,铺陈纸张;与此同时,观众开始入场,入场之时在门口桌子上的签名板上签名留念,之后在场务人员引导下正式进入会场观赏书画展。

l第二环节:幕后主持人读美文;书画作品成品展出

专业人员进行现场书法绘画创作的同时,由特邀嘉宾读一些美文,可以台前,也可以幕后,类似于电台主播。这样观众既可以欣赏书画,还可以听到优美的文章。做到规范汉字,推广普通话。

现场完成的书法、绘画作品交由专人悬挂于教B大厅,供现场观众观赏品评、拍照留念。

l第三环节:创词书画、品茗精髓

观众们可以为自己欣赏的书法、绘画作品进行创词、探讨,若现场观众观赏得出的感受或主题让创作者会心一笑,感觉遇到知音,便可现场领走此书画作品

另外,如果有观众想要送亲人,朋友一幅字画,却没有好的书法功底,可以把你的想法告诉我们书法绘画展示的同学为特制一副专属于你的字画哦!(此处为观众福利哦!)

三、报名时间

九月十一号至九月十二号

四、活动时间

九月十三号下午3:30——5:30

五、报名方式及要求

报名参加pu校级活动“推普周”书画展

嵇海涛15950368704       姜玉雯18361430116

校语协

2017年9月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