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6-06-20 15:57:58 人气:  

       论情怀,颂爱国经典。粽飘香,扬荆楚文化。613日晚,由校语委办主办,语言社团联盟和采菊诗社共同承办的“颂爱国经典,扬荆楚文化”朗诵大赛决赛在音乐报告厅隆重举行。

诗意采菊,悠然吟唱,一曲《咏淮上》在低吟浅唱间翩然而至,为大赛拉开了序幕。朗诵时,同学们站姿挺拔,仪表端庄,深情处低沉悠扬,激昂时悠远嘹亮。6号王舒婷朗诵的《端午》嗓音清亮而掷地有声,她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着场下的每一位听众。10号组合严宇航、王紫薇朗诵《漂给屈原》时所展现的恢宏气势,同样搏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悠扬轻盈的音乐、唯美感人的文字、生动投入的朗诵,使整个会场里充盈着浓浓的温馨、暖暖的美好和满满的感动。在选手慷慨诵读结束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的互动环节也让报告厅时时传出欢声笑语,尤其是小品《端午神粽》演出时,幽默诙谐的台词,精准到位的表演,紧紧的抓住了观众的目光,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样,校园十佳歌手石浩天深情演绎的《迷迭香》,声线清澈慵懒,格外令人着迷。最后,经评委团评议,文学院王舒婷的《端午》、教科院严宇航和文学院王紫薇的《漂给屈原》获得一等奖,文学院许黎颖的《汨罗江里的灵魂》、外国语学院秦莹的《端午》、文学院葛雅洁的《端午思念屈原》、文学院杜园园的《端午节想你》获得二等奖,文学院邢莹莹的《六幺令,天中节》、外国语学院成倩雯和孙艺的《长歌当哭的无限沧桑》、外国语学院徐硕和唐淑媛的《魂兮归来》、文学院谢瑶的《端午节的情思,遥寄屈原》、外国语学院郁巧娥等的《屈原颂》、教科杨颖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三等奖。

汨罗江畔,端午之思。伴着清雅的粽香,大赛落下帷幕。这是一场诗歌的盛宴,更是感动的聚集。诗歌使人巧慧,朗诵却能怡情,能博采,能长才。当经典诗文融入时代特色,音乐、舞蹈等多种形式同台演绎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时,同学们对爱国诗文的意义与价值,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感悟,同时更深刻地认识到,文字之美就在你我身边。

图为淮师大学生朗诵大赛现场。记者 张恒铭

图为淮师大学生朗诵大赛现场。记者 张恒铭

图为淮师大学生朗诵大赛现场。记者 张恒铭

图为淮师大学生朗诵大赛现场。记者 张恒铭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