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第六届“翰墨春秋”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11-30 17:30:26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29日电(记者 程玥 李诗卓)  翰墨春秋,汉字中国为提高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规范意识和书写水平,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汉字文化。112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翰墨春秋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语委、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和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承办。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延华校教务处处长周平、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陆林召、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管携一众评委嘉宾应邀出席大赛。

初赛共有14个学院、60名选手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传媒学院灼灼其华队、外国语学院蟾宫折桂队、教育科学学院书生意气队、法政学丹凤朝阳队与文学院俊彩星驰队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进行最终对决。

汉字常在,国魂不休。在决赛环节中,共分成三轮,五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决定答题先后顺序,以小组合作、个人答题的方式依次进行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听题,反应迅速,冷静作答,规范书写。现场几次比分追平,多次用加时赛裁定胜负,难分伯仲。同时,各学院密切配合,合作默契,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间隙,场上还穿插了舞蹈表演和观众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竞争,文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并列一等奖,传媒学院、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并列二等奖。

一个汉字就是一幅画,一个汉字就是一段历史。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了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倡导了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