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语盟成功举办“民国风度”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8 21:10:26 人气:  

淮师语盟成功举办“民国风度”活动

(记者 景洪芮)抚摸历史,梦回民国。在中国历史上,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可以和先秦“百家争鸣”相媲美的时代的话,那么答案应该是民国。 有这样一个思想之大解放,人性之大解放的时代,涌现出一大批有思想有风度的文人名士。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到这个时代的风度与文化,淮师校语言社团联盟于2020年11月8日在崇文阶103教室举办了“民国风度”系列活动。这是一个给同学们展现渊博的学识,自由的思想,独立而有魅力的机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教科院师训部大部长俞依婷,前语盟语言部部长、现教科拂晓早起社团支书赵楚尧,教科院自管会主席陈梦盺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

 在活动初期,淮师校语言社团联盟便举行了海选比赛,参赛选手们纷纷在台上完成了出色的表演,经过激烈的初赛,十个团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活动当天,观众们签到进入了现场,全称保持着安静有序,体现了淮师人的素质。参赛选手们在活动中表现优越,他们有的朗诵着民国诗人的作品,时而悲愤,时而柔情;有的表演着民国时期的作品,时而紧张,时而愉悦。不知不觉中,十个节目已经表演完毕。最后,评委们对同学们的表演展示做了点评以及鼓励并且评选出了活动的一二三名。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拍照留念,观众们有序离场。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似乎再也没有一个时代,能像民国那样有着与纷扰相背或与草木同朽的浪漫了。民国时期只经历了38个岁月,但是这38个流年中,它成为了中国从旧社会封建时代转变为新时代的桥梁,它见证了一个文化巨人如璀璨群星般涌现的时代,它也经历了一个在历史上伤痕累累的时代。没有经过那段历史,人们便体会不了那些人那些事所给予人的厚重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民国风度”这个舞台上,一齐携手回溯到民国时代,欣赏仰慕民国文人的优雅风度,熟知深谙民国先驱的伟岸事迹,宣扬民国名士的铮铮铁骨。

2200118A5B17AA6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