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3-04-21 17:15:30 人气:  


语言文字网421日电(记者:邢晨曦)正值清明节,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那些为我们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他们不仅是我们民族的英雄,更是我们国家的骄傲。语协面向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学生于四月十五日至四月二十一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志愿”的经典活动。活动旨在缅怀先人,纪念先人,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激发学生爱国热忱。

如今我们祖国的发展如日中天,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强国之列,在期待未来美好的生活的时候,也不能忘记那些为了祖国发展牺牲掉的先烈们,他们有的正值年华,有的堪堪孩童,有的巾帼不让须眉,正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祖国铺路,正是他们用身躯筑起长城。“北师平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如今这盛世如他们所愿,我们要把他们的名字和事迹牢牢刻在心里。

活动开始以来,学生们踊跃参加,从散文到诗歌,那仿佛不是一份份作品,更像是同学们心中的期许。其中文学院2002班陆思佳和2003班高宁荣获一等奖,还有不少同学在这次活动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过学生的态度和热情,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心中那团火焰,那一抹红色,那滚烫的红色,我们没有忘记,祖国的未来由我们书写,祖国的发展会在我们手里更加繁荣。我们听到了,那震耳欲聋的报国情怀,每一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着先辈们。一颗颗心在在活动的号召下共同跳动,一个个青少年意气风发,不断努力和奋斗,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告慰先辈们的在天之灵。用我们的身躯来承载先辈的信念,用我们的拳头迸发出先辈的力量,传承没有断裂,它深深扎根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清明节已过,活动圆满结束,但是我们的心却久久不能平复,依然会想着过去的革命烈士仿佛在对我们挥手微笑,他们的精神永远不灭。


  指导老师:李卫东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