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概况
工作简介

党的十八大把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任务。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文化的构成要素和鲜明标志。对高等院校来说,语言文字既是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也是学校精神和校园文化的载体和成果,具有基础性、先行性、专业性、服务性特征。我校长期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学校以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己任,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积极推广普及普通话、推广规范汉字,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曾被评为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学校普通话测试站被评为江苏省高校首批优秀测试站,是江苏省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首批中华经典诵读基地学校、全国“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试点学校、第三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