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天地 > 正文

淮师校语言社团联盟“推普觅声,惠心妙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2-11-25 19:06:51 人气:  

 

 

  汉语言文化的历史进程,流传着博大精深的文化血液。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淮师校语言社团联盟策划举办了“惠心妙舌”系列活动,并于1112日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以理解汉语言文化内容、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为目的,希望能在体会“绕口令”作品乐趣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对语言的理解力。“惠心妙舌”活动的开展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由同学们自主组队并选择自主练习,在规定时间内流畅的读出指定的绕口令。本次活动共有三轮,第一场为团体赛,后两轮均是个人赛,采取淘汰机制。在活动展开期间中,同学们态度认真,感情真挚,语言流畅,充分展现出同学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语言的流畅。体现出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兴趣和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绕口令的乐趣,也加深了对汉语言文化的理解。“惠心妙舌”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演讲技巧,促进同学们的学习交流, 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表达能力,促进个性发展,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上一篇: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