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之窗 > 语协 > 正文

祝贺第七届“翰墨春秋”汉字听写大赛文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8-11-23 10:58:49 人气:  

祝贺第七届“翰墨春秋”汉字听写大赛文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淮师新闻网11月22日电(记者:1703姚瑶)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传承中华民族的文明,见证中华民族悠远的历史。为了弘扬中华文化,鼓励大家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11月21日中午十二点二十,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于崇文楼阶梯教室102举办了第七届“翰墨春秋”汉字听写大赛的文学院初赛。

   本次比赛共有文学院的60多位同学参赛。安静的赛场中,随着主持人范臻清晰有力地报出每个词语及其相应的解释,选手们在试卷上一笔一画写下答案。每个选手认真而又严肃,现场安静地能听到笔尖划在纸上的沙沙声。整个活动现场热闹而又紧张。

 此次比赛有12位优秀的同学脱颖而出,将要代表文学院参加最终的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每一个汉字都有一段深厚的意蕴。这次比赛让同学们发现了汉字之美,提高了同学们的汉字书写以及听写能力,让同学们在比赛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晋级的选手们能继续代表文学院展现汉字的魅力,吸引更多人了解汉字、书写汉字!

(供稿人:1703姚瑶)


上一篇: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