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之窗 > 语盟 > 正文

语盟章程

作者:1,2,3,4,5  来源:  日期:14-11-14 14:16:48 人气: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组织机构及其职能
         第 六 条 联盟组织机构设置
         第 七 条 部门职能
第三章    联盟管理条例
         第 八 条  条例总则
         第 九 条 活动管理
         第 十 条 会议管理
         第十一条 宣传管理
         第十二条 外联管理
         第十三条  经费管理
第四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了解和贯彻国家对语言文化工作的政策法规、方针思想,符合淮阴师范学院的性质,普及语言文字方面的教育,成立了淮阴师范学院学生语言社团联盟。
第二条 联盟名称:淮阴师范学院学生语言社团联盟(简称“语盟”)
第三条 淮阴师范学院学生语言社团联盟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教务处的指导下,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学校的校纪校规,在法律和校纪校规的允许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有益于大学生的活动,并接受学校的监督。
第四条 淮阴师范学院学生语言社团联盟是致力于繁荣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人文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工作健康、稳健发展的校级学生组织。
第五条 联盟宗旨:以挖掘和培养各社团语言艺术精英为目的,以为学生创建语言艺术实践平台为己任,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展示淮师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六条 联盟目标:求效——工作讲究效率;求美——工作重心围绕美好的语言艺术作品;求实——工作踏实肯干,做事实事求是
第七条 活动形式:
第八条 社团依托:本校有关语言文字的社团:

第二章 联盟组织机构及其职能
第 一、 联盟组织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二、宣传部
   三、外联部
   四、编辑部
   五、艺术团
   六、财务部

   七、组织部
   八、策划部
   九、网技部

第二、 各组织机构职能
一、办公室
(一)总则
办公室是联盟的日常事务处理部门,是联盟的中枢神经,在联盟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良好的运行能够保证联盟高效统一地展开工作。
(二)部门职能
1、通知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会前提前到场进行签到 ,并做好会议和活动的记录。
2、负责办公室值班人员的编排、协调与监督工作,保证联盟工作的顺利进行。
3、 对各附属社团的简介、成员职务表等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和保存,档案备份,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4、每学期初做好招新工作,负责申请表的制定、发放、收集、整理、存档。
5、协助联盟内部其他部门及附属社团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促进各项工作活动协调高效有序进行。
6、负责收集同学及老师的意见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员。
7、办公室成员需要有足够的工作热情、团队合作能力与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做事要有足够的耐心与细心。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有关事宜。

二、宣传部
(一) 总 则
第一条 宣传部是语盟对外的形象窗口,以语盟新闻稿写作、海报和展板设计与制作为主要任务,努力打造淮师语盟特色宣传媒介。
第二条 宣传部遵守学校纪律等有关规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保证健康发展。
第三条 宣传部接受淮师校语委、团委及语盟的领导。
(二) 机构设置
第四条 宣传部下设两个小组,分别为写作摄影组和绘画组。
第五条 宣传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干事若干名。
第六条 部长负责把握方向,统揽本部门工作,监督、指导副部长工作并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副部长负责配合部长引导本部成员规范、高效、有序地展开工作;部内成员以展现语盟风采为己任,相互团结合作,高效率、严要求完成各项宣传任务。
(三) 部门职能
第三、 职能范围:
(一)宣传部负责语盟各大事件、活动与语盟各部门活动前后期的宣传工作,包括新闻稿写作、摄影、制作海报、展板等;
 (二)管理社团联盟活动的宣传物资。
 (三)对社团的校园活动宣传进行监督审查。
 (四)收集和保存社团联盟理事会及直属校级学生社团校园活动的宣传资料。
 (五)宣传部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目标,力争语委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第四、 财务管理条例
  (一)宣传部财务由部长主管。每学期初部长向校语委老师提交活动经费预算表,如遇重大活动递交专项活动经费申请报告(附活动方案),经审批后拨款购物,每次重大活动结束后及时结算。
  (二)预支活动费用要开据发票,并及时交秘书处统一报销。
  (三)宣传部活动经费须本着“力求节约,拒绝浪费”原则。
第九条例会考核制度:
  (一)每周召开一次全体例会,进行上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部署。如有临时通知需要召开会议,以通知为准。
  (二)例会按时召开,与会成员不准迟到。开会时不准吃东西,手机调到震动状态,不准接听手机。
  (三)例会成员如不能参加例会, 须提前向部长请假。
  (四)各副部做好每次例会会议记录。
第五、 部门成员考核制度:
宣传部严格服从校语委管理,积极配合兄弟部门搞好宣传工作。
  (一)对于上级任务,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不得借口推辞,故意推迟拖延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各种处罚。
  (二)珍惜节省公共财物,损坏公共财物应原价赔偿,对于故意浪费公共财物,假公济私者,应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勒令退出部门等处罚。
  (三)开会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故意旷会,有事须事先请假。对于迟到,早退者,给予扣综合测评、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四)树立良好学生干部形象,时刻注意维护校语委荣誉。因个人利益损语委声誉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扣综合测评分等处分。
三、外联部
(一)总则
外联部是以对外联系为主的一个重要的联盟组成部门,他为联盟内的各个部门、社团与外面的学校及企业的联系提供服务,作为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加强校际交流的纽带。一直以来,外联部都是以“引进来,走出去”为口号,努力建立起本部门对内沟通,对外交流的形象。我们活跃在学校和社会的舞台,承担起交流与展现的责任。
(二)部门职能
外联部需要统一负责联盟对外业务联系、洽谈,为联盟争取赞助与合作,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工作机会;努力争取校内各单位的合作,加强联盟与社会各届的联系,树立联盟良好形象;向各社团协会提供赞助申请表,并审核给予帮助;积极组织开展与个高校间的联谊活动,洽谈合作事宜。

四、编辑部
(一)总则
编辑部是联盟专刊的负责中心,在日常生活中以“严谨务实,服务语盟”为宗旨,致力于联盟刊物的编辑工作,是联盟对外展示的窗口,增进联盟内各个社团的友谊,推动各社团语言文明建设,为打造淮安市独具特色大学生社团联盟组织而奋斗。
(二)部门职责
1.负责联盟刊物的编辑工作,收集各社团组织或个人的稿件,刊发在联盟固定刊物或者网络媒体上;
2.负责编辑各社团举办的语言类活动的新闻报告,刊发在翔宇网、淮师网等校媒上;
3.负责整理联盟内各重要文件和会议记录。
4.定期邀请语言文字专家或者著名作家为联盟内成员开讲座,为刊物写寄语。
5.与淮安市其他高校的语言类社团联系,联合组织送教进社区活动。
6.培养一批具有一定语言文字功底的学生,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五、艺术团
(一)总则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社团联盟艺术团在校语委办的直接领导下,集艺体教育、素质培养和艺术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大学生活动组织,是我联盟内具有艺术特长及活动积极分子组成,是联盟内学生文艺活动的组织者和主力军。
艺术团以服务联盟内师生、社团为宗旨,以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提高语言素养,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联盟内的艺术氛围,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目的坚持专业性提高和群众性普及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将培养艺术人才,营造艺术氛围,创艺术精品的有机结合。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能
艺术团分为演艺和行政两个部门,设有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干事19名。艺术团主任(1、根据艺术团整体工作职责、全面负责艺术团工作、处理日常事务;2、负责艺术团工作任务的制定、督促、检查及其艺术团内的表彰奖励和惩罚等工作;3、负责全团的成员的思想建设、充分调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负责协调好艺术团与有关的部门关系,争取各方面的支持;4、负责全团的正常运作及对外演出活动,使艺术团不断发展)
艺术团副主任(1、协助主任主持艺术团工作,并处理日常事务,2、规划艺术团内的工作计划,协助主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工作内容上传下达,处理好与干事们的联系事宜,3、负责好节目排演,考勤记录和思想教育工作,了解每个团员的工作学习日常,帮助其进步,并向主任做好汇报工作。)
艺术团干事(1、思想品质优良,自愿遵守艺术团各项规章制度,艺术上有专长,具有奉献精神,艺术团成员欲欲退团者,需个人提出申请经团内批准后方可办理退团手续,2、积极参加艺术团内的培训,训练,及各项活动,对艺术团的管理、业务培训、艺术指导等方面提出批评和建议,3、遵守艺术团内管理条例的义务,有管理爱护艺术团财产的义务,严格考勤制度,按时参加各种会议及活动,不迟到,不早退,有事需请假,刻苦训练,发挥特长。)
(三)管理及考核办法
一、纪律要求
(一)语言社团联盟艺术团是以个人志愿、学校组织和受一定的规章制度
约束而组织起来的团体,艺术团团员应服从组织管理,自觉维护本团的名誉
(二)艺术团的干部是艺术团工作、活动的骨干,必须德艺兼备、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有吃苦奉献精神、关心队员等。
(三)艺术团的干部由艺术团老师指定和民主选举相结合而产生。
(四)艺术团训练、排练和演出,艺术团会议等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五)艺术团成员必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学习、遵守艺术团章程、制度和纪律。
二、例会制度
(一)艺术团每月定期召开各团(队)长以上干部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工作交流,增近情感,讨论活动的开展,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个月的工作计划,并做好会议记录;
(二)每学期召开总结会议,汇报本学期艺术团组织完成的各大小型活动,及各团(队)参与的各种校内外演出活动,展示团队文化,总结本学期的工作、训练,并收集整理资料,做好会议记录和档案工作。
(三)例会期间关闭通讯工具或设置为静音状态,不随便交头接耳,保持会场的安静,确保会议正常有序进行。
三、奖惩制度
  艺术团为所有成员建立档案,对活动参加情况和其他方面的表现予以记载存档,每学年对艺术团所有成员的演出表现、考勤等进行综合测评,对考核优秀者报学院进行表彰,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批评;
四、团员考核制度
(一)艺术团的全体成员,务必在日常训练中做到以下几点:
1.训练出勤:团员必须按时参加日常训练,不得迟到早退。凡旷到三次者做通报批评处理并自动退团,迟到两次以旷到一次处理;
2.训练态度:以积极热情的态度投入到艺术节目训练之中,以大局为重,服从团内统一安排;谦虚好学,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进行训练并参加演出,注重团结协作;
3.请假制度: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排练演出,必须向考勤队长及时请假,事后请假或请人带假均以旷到处理,考勤团(队)长须及时将考勤记录进行汇总。

六、财务部
(一)总则
  财务部在联盟大家庭中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作用。主要是梳理联盟内部财务。对财务进行公证,促使联盟内部的资金和财务流向更加透明,从而保护会员利益,促使联盟健康的发展。
(二)部门职能
1、全面负责管理和审计联盟财务,监督联盟财务工作。
2、定期对联盟财务部进行清查,做好收据、发票的保存以及报账工作。
3、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好财务预算。
4、详细核对各项活动与财务有关的数字、金额、期限,、手续等是否准确无误。
5、妥善保管报销凭证及账簿,保证其真实、准确、完整。
6、负责联盟经费的统一安排,使资金得到合理利用。
7、考核联盟财务部负责人例会到会情况
8、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及联盟各项活动的开展。
9、负责联盟日常工作所需物品的申请。
七、组织部
(一)总则
组织部是负责本联盟建设的重要组织机构,在会内开展活动的准备、组织、协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职能也得到不断的加强和完善。组织部必须坚决贯彻党和团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和团的宣传方针和宣传纪律,积极主动适应形势,根据本联盟的实际情况,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组织工作,不断完善本部门。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能
(一)、部门职能
1、自主组织活动的策划与安排。
2、配合院、系活动中值班人员安排及全会成员的协调调动。
3、完成学生语言社团联盟分配的各项任务,并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4、部门成员资料收集与整理。
(二)、部门结构
1.主任:在部门中起到领导策划的作用,负责协调、检查、督促其他成员的工作,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代表本部门对外联系,起草学期工作计划总结,认真听取落各项工作,对全体成员负责。
2.副主任:负责一定活动的组织策划和监制工作,结合学校,学院的工作组织各项活动,大力提高自身素质,配合主任定期组织本部成员集中学习,与主任在活动中共同出谋划策,做好配合工作,指导并帮助本部门干事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干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协助正副主任落实部门的日常工作,及时给予主任良好的意见,维持部门的正常运作,共同促进部门的发展。负责通知相关人员准时参加每次工作会议,做好每次会议的会议记录,做好部门与各社团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每学期末对个人的工作情况作相关的总结。
(三)管理及考核办法
履行以下义务:
(1) 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表率和示范作用;
(2) 自觉维护语盟组织部的利益和声誉,树立工作身份形象,坚决同一切不良行为作斗争;
(3) 坚决服从部门的工作安排,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4) 准时参加部门工作会议、活动,因故不能参与者,须事先向本部负责人或主任请假
(5) 协助部门其他成员开展日常工作。

八、策划部
(二)部门职能

1、主持本部门策划、活动、设计工作。
2、根据语盟发展战略,配合办公室拟订年度总体工作计划,监控本部门对语盟决策的执行情况,对语言社团活动形势作出分析和评估,为语盟制定活动战略决策提供依据。
3、按照年度总体活动计划的要求,应节庆日、社会环境、阶段性衔接的要求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4、负责活动调研,建立信息储存库,为语盟各类决策提供信息,使语盟各类决策信息化。
5、在淮师树立“语盟”的品牌意识,构建语盟的品牌方阵,进行以“语言社团活动”品牌为核心的整合传播。
6、积极推动语盟文化建设,增强语盟的品牌凝聚力。
7、组织部属完成语盟的形象塑造和管理工作即语盟形象策划和实施。
8、整理各部运作管理机制,使之更趋合理化、科学化。
9、负责本部门员工的培训和积极度考核,为语盟的发展建立梯级人才储备
九、网技部
(一)总则
第一条  性质:淮阴师范学院语言社团联盟网络技术部,隶属于淮阴师范学院团委。
第二条  宗旨:网络技术部旨在建设好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站,定期进行内容更新,同时为学院办公电脑及私人电脑提供技术支持及网络维护,并努力促进与其他兄弟院系计算机科学应用技术的交流和学习,提高计算机爱好者的应用水平。
第三条  口号:谨慎、求实、创新、发展。
第四条  面向对象:网络技术部欢迎一切对计算机感兴趣并愿意热心为学院和同学们服务的同学加入,并能够在不断的锻炼和学习之中得到成长,同时也是自己的技术得到提高,并且欢迎对计算机有兴趣并具备某些特长和工作热情的同学的加入成为我部的骨干力量,使我们能够更好的为学院和广大同学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能
第五条  组织结构:
1、网络技术部部长、副部长、顾问团和分社小组;
2、网络技术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部长主管常务,并负责对各部上报的叫要发布于网上的信息进行审核,并和副部长一起统筹全部各项工作;副部长主要主管技术支持,并配合部长协调内部的各项工作。
3、顾问团初步设想由团委书记、计算机课教师、前任外联部长、前任网络技术部部长与副部长担任,为非常设机构,负责对网络技术部的建设和工作提供指导意见;
4、协会下设网络维护组、技术普及组、对外联系组、创业小组等四个小组、各小组分设负责人一名(如有必要各小组可社副组长一名),负责带领本组成员本着“务实创新”的精神搞好本组工作,并协调好本小组与其他小组乃至与其他部门的工作关系。
第六条  委员的责任:
1、作为委员,应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团委学生会网站内容更新及网络维护;应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全心全意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2、带领各自小组的成员做好网络技术部安排工作,定期参加网络技术部的内部会议,并主动寻求组与组之间的工作配合和协调;
3、委员应不定期的向网络技术部提供合理化的建议,以及个人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并要求部长和副部长在定期内进行答复和反应,以不断促进本部自身的完善与发展;
4、委员成员应不断提高自身的计算机操作应用水平,以便更好的为学院服务;
5、委员应帮助做好部长、副部长和成员之间的沟通,同时主动与平时的工作过程之中传授网络操作技术。
(三)管理及考核办法
第七条  例会制度:
各级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具体例会制度按以下规定:
1、部长、副部长以及各组组长每星期一次例会;
2、委员在副部长的组织下每周一次例会;
3、网络技术部每学期开学后为全体成员组织一次全体大会,要求部长、副部长以及各组组长述职,同时选出新的技术委员,以充实技术委员队伍。(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临时做出应变。)
第八条  工作安排:
1、网站维护组负责定期对团委学生会网站内容进行更新,并删除有煽动、攻击、散布危险言论倾向的信息,屏蔽非法用户,做好防偷盗网站信息资源与防黑客攻击等网站维护工作。
2、技术普及组负责对本部新加入的组员和委员候选人进行技术培训,并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学习和应用基本的网络应用和操作技术,配合对外联系组加强与其他兄弟院系网络技术部门的交流和合作,并主动利用各种机会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准。
3、对外联系组要求经常登录各大新闻网站,及时摘要党团方面的时事要闻,报到网站维护组,以便能够发布在图为学生会网站;同时要主动与其他院系网络技术部门联系,建立起互助合作、资源共享、交流互补的畅销合作机制;寻求外联部支持组队或依靠自身积极解决资金问题、技术问题和设备问题。
4、创业小组要集中精力备战网络作品设计大赛,积极在其他兄弟小组的配合下去承办学校乃至社会上其他一些有助于推进计算机技术普及的活动。(设计本部内部使用之纪念性电子及文本荣誉证书)
第四章  奖惩制度
第九条  奖惩制度:
本部分为三个基本组成部分,部长、副部长和技术委员以及其他普通成员。本着权利与义务相统一的原则采取不同的奖惩制度。
(一)、部长与副部长:
1、做好本职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完成有关网络技术方面的任务,带领本部成员按照日常工作的安排,定期更新团委学生会网页、普及网络知识、参加有关网络方面的各种比赛、培养新一届网络技术部委员与候选人、加强与其他院系网络技术部门乃至校外电脑公司的交流与合作。
2、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牟取私利,自觉接受本部所有成员及其他部门的监督,如玩忽职守、以权谋私、泄露机密、言行对院系构成不良影响、则视情节轻重,做出轻者在全体成员及其他辅导员面前做出检讨,重者在处理好接班人问题好主动退居二线,作为编外顾问的处罚。
(二)、技术委员:
1、要定期参加网络技术部组织的活动,关心本部门的各项活动,部门交给的任务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2、长期不参加网络技术部工作者将按自动放弃处理;
3、技术委员应帮助本部门扩大影响、增强声誉,将网络技术部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向普通成员以及广大同学宣传,以激发大家参加网络技术部以及学生会活动的激情,不得恶意诽谤网络技术部,否则将按照除名处理;
4、网络技术部内部采用竞争制度,有能力者可以跨越本组、本部门甚至院校到其他部门工作,同时可以做出合理的自由选择;
5委员不得利用职务便利牟取私利,更不的损害本部门以及团委学生会的利益,否则将会给于相应的处罚;
6、对于工作成绩突出者计入档案并作为评优评先以及推荐干部的依据,并且可以更具情况给于相应的物质奖励。且在每学期开始的本部大会上做出表彰,并办法奖品和荣誉证书。
(三)、本部普通成员:
1、要遵守本部的各项规定,完成组长或借调后所在组组长所交给的任务;
2、积极参加并支持本部举办的各项活动;
3、主动履行监督本部管理机构各项活动的权力;
4、主动要求接受技术及其他各项培训;
5、为本部的发展出谋献策;
6、踏实能干者重点培养成为技术委员乃至干部的候选人;
7、有突出贡献者在每学期的本部大会上提出表扬,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第五章  保修制度
第十条  保修制度:
1、网络技术部每天安排有本部成员到学院学生会值班,负责对办公电脑进行维护,当天如有老师电脑出现故障可直接找本部值班人员;
2、每周安排有本部值班人员负责对团委学生会网站进行更新,并对每天安排的值班人员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3、本院同学如有个人电脑出现故障,欲向本部门寻求帮助,可发短信或打电话与部长和副部长及本部技术委员联系以获取帮助,也可以利用QQ进行联系,或发到E-mail以寻求服务和帮助。

第三章  联盟管理条例
第 八 条   条例总则
为了保证联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开展、严明纪律、规范管理,促进联盟内部管理制度化和科学化,加强各部门间的和谐、健康发展,维护各部门的利益,激发各部门的积极性。
第 九 条   活动管理
1、联盟活动必须在不影响课堂学习、自习,不违反学校纪律的前提下进行,一般每月不少于一次;
2、活动开展流程:
(1)在开学后两周内将该期活动计划(包括活动构想、活动时间、地点)上报指导单位;
(2)指导单位对社团上报活动进行审批,拟定联盟活动期表;
(3)指导单位审批通过后,联盟按照联盟活动期表筹备该期活动;
(4)根据联盟活动期表安排,在活动开展前十天,将活动方案(包括具体计划、分工实施办法、指导老师安排、经费预算等)以书面形式及电子文档形式(发至指导单位邮箱)上报指导单位;
(5)活动开展后24小时内,联盟将活动新闻稿及活动照片以电子文档形式上报指导单位(发至指导单位邮箱),活动开展后三天内,联盟将活动总结(包括活动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以电子文档形式上报指导单位(发至指导单位邮箱)。
第 十 条    会议管理
1、会议召开前须做好充分的准备,精简会议时间,确保会议效率、质量。
2、实行例会制度,定期召开部长级会议、部门会议。
3、议事规则
(1)、开会前须确定会议主题和议程,围绕主题和议程开会。
(2)、按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要求,提高会议效率。
(3)、会议内容应包括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与会人员发言须简明扼要,表意准确。
4、会议纪律
(1)、会议期间与会者应自觉关闭通讯工具,保持安静、注意力集中。
(2)、会议期间与会者不得随意插话,有问题应得到会议允许后方能发言。
(3)、会议期间与会者不得随意走动、离场。
5、办公室做好会议考勤和会议记录。及时收集、整理会议材料并归档。
第十一条    外联管理
1、联盟在举办活动需要外出拉赞助时,要先把赞助方案、活动方案及协议书交到指导单位审批;
2、方案经挂靠单位批准后,联盟方可外出为活动拉取赞助经费;
3、联盟与商家达成合作共识时,在签订协议书前必须先将协议书交到指导单位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与商家签订协议书。
第十二条   经费管理
1、经费来源:
(1)、联盟和各社团外联部取得的社会赞助
(2)、挂靠单位划拨的活动经费
2、使用范围:
(1)、用于联盟的日常办公开支
(2)、举办具有良好影响的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等门类的活动开支
   3、管理原则
所有费用统一交由联盟财务部管理,财务部秉着公正、公开、明晰的原则管理。
4、经费使用原则
经费使用均采取先请后用,用后报销,多退少补的原则。

第四章  附  则
1、本章程解释权、修改权归淮阴师范学院学生语言社团联盟。
2、本章程在联盟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
3、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