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之窗 > 语协 > 正文

“翰墨春秋”文学院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4-11-30 09:51:53 人气: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字法》,指导大学生学习国务院最新发布的《通用规范汉字表》,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汉字的广泛认知度,11月26日下午,“翰墨春秋”文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校语委和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和校语言艺术协会承办。另外,校语委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旻,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阎大伟、院长李相银、党总支副书记孙辉和王玉梅老师等嘉宾评委应邀出席。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追风者队、凌云队、云旗队、长风队、竹杖芒鞋队五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五轮,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的形式和派选代表的方式进行答题比赛。与此同时,在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还穿插猜字谜、读绕口令、猜古诗等互动游戏调动现场氛围,将语言文字风采深深贯注在同学们的思想活动中。经过激烈的竞争和参赛队员们一致的努力,云旗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追风者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长风队、凌云队、竹杖芒鞋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来自1205班的庄希同学勇夺桂冠,成为新一届的“听写达人”。

       比赛结束前,评委陈旻老师对本次大赛作出细致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状态和专业水平,文学院的学生作为传承中华汉字文化的“主力军”,每一位学子都应当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注重文字对感知生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继续承载汉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特性,学好汉字文化。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