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听见你的声音”的活动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04-20 21:20:50 人气:  

关于举办2017年“听见你的声音”的活动通知

各学院:

为丰富校园生活,给同学们一个了解“朗读者”的机会,增进老师、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特举办此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流程

根据要求报名→参加活动→评出奖项

 3.活动形式

(一)、校园海选——听见你的声音

海选规则:

1、朗诵主题:不限

2、朗诵内容:

  • 可以是一本喜爱的书(书类不限)中的节选、一首诗歌或组诗(鼓励原创诗歌)、故事、书信、影视台词……

  • 能体现作者或朗诵者本人的真情实感为佳

  • 以积极、健康的内容为主

  • 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他人(原创作品视文本质量加分)

3、朗诵要求

1语言形式:普通话、方言、少数民族语言均可

2动作举止:得体大方、有适当的体形动作

3朗诵配乐:海选现场的朗诵配乐,请同学自行准备(手机播放)

注:以方言、少数民族语言朗诵的同学请将朗诵原文稿发送至:919771341@qq.com

4、时间、地点

时间:5月5日

地点:教A阶梯空教室

5、赛程设置:

海选将晋级30名同学进入决赛

(二)、决赛——寻找校园朗读者

1、时间、地点

时间:5月7日

地点:文学院会议室

2、朗诵主题:(以下三种任选其一)

1遇见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那一年,你遇见了TA;那一年,你遇见了淮师;那一年,你遇见许许多多的朗读者;……

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那么,《听见你的声音》遇见了你们,又会怎样呢?

2陪伴

它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当然陪伴也是一个很平常的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最后陪伴就成为了一种习惯,陪伴也是一种力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孤岛,失去了陪伴,也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3告别

人,以死亡为终点,向自己的一生告别;时间,以分秒前进,向前一分、前一秒告别;告别了,到底该喜还是该悲呢?又有人说: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告别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4.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6优秀奖若干

 5.报名时间

四月二十日至四月三十日

 6.报名方式

单人或团体均可

1加入活动QQ群:567437608(听见你的声音),将报名信息发送至负责人处登记。

2编辑短信:“学院+班级+姓名”

发送至:15380615625田同学18360915170靳同学

注:团体报名请以“团体报名+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的形式发送报名信息。

 7.联系人

吴芳慧 17826612103,王琼颖17826611299,胡钰婷17826612150

校语协

涟漪诗社

20174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