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19届全国推普周江苏系列活动在淮安开幕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6-09-14 17:16:51 人气: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戴庆倩 庄超)9月7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语委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教育局承办的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农村留守儿童“悦”读营开营仪式在淮安市盱眙县希望小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赵宜江等出席活动。

图为淮安市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基地揭牌。记者 柏华

图为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讲话。记者

       洪流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文字是中华民族遗传至今的瑰宝,具有传播文化承载文明的重要地位与价值。国家为了推广普通话采取了众多的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为希望小学的孩子提供学习的平台与机会,也希望借此能够让孩子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张元贵指出,市教育局、语委与淮阴师范学院联合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悦”读营等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精神食粮。

  朱林生表示,淮师开展的多项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对于引导他们向善、向智、向美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能够以第19届推普周为契机,以盱眙县希望小学为试点,加强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基地建设,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的阅读水平与语言表达能力,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洪流、张元贵、朱林生共同为“淮安市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推普系列活动随之开展。舞蹈室现场,教唱老师们循序渐进,手把手地教给同学们《春晓》的唱法,加深同学们对词曲的印象,同时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中华古典书籍,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教师交流活动现场,皇甫素飞、陈树萍、许彩云、任燕等几位老师分别就教师语言表达教学能力和阅读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师健康心理的构建等问题与盱眙县的部分小学老师进行交流。趣味书写现场,吴健老师通过趣味的教学语言,生动活泼的图片为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展示了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书写的基本方法,讲述了规范汉字书写的重要意义,激励他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作者:戴庆倩 庄超 审核:周平 时名早 编校:柏华)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