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举办第五届“翰墨春秋”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6-11-24 22:17:11 人气:  

       为提高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规范意识和书写水平,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汉字文化1123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五届“翰墨春秋”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的笔试选拔,传媒学院书海拾贝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秉文队、化学化工学院环戊烷队、文学院文菁队与外国语学院胜蓝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三轮,五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决定答题先后顺序,以小组合作、个人答题的方式依次进行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认真听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规范书写,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比赛间隙,赛场还穿插了表演和场内互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经过激烈的竞争,文学院文箐队荣获一等奖,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秉文队荣获二等奖,传媒学院书海拾贝队、化学化工学院环戊烷队和外国语学院胜蓝队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校语委、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和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承办。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文学院相关领导和评委应邀出席大赛。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