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观字衍万形 感文化千般——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成功举办“文字队对碰”趣味比赛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6-12-10 22:45:29 人气:  

       为帮助大学生感受文字魅力,体味语言美感,12月8日晚,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于文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文字队对碰”趣味比赛。

      本次比赛有十五组选手参加,共分为“绕口令”、“疯狂成语接龙”和“谜语大作战”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组选手都表现不俗,各显“说话的艺术技巧”;而在“谜语大作战”环节中,由于残酷的淘汰赛制,竞争变得空前激烈。各组选手纷纷绞尽脑汁,巧妙应答,往往直到最后一秒才压线作答,却又为接下来的小组抛下难题,让在场观众也为之捏一把汗。进展至最后的“谜语大作战”环节,精妙又富有趣味性的谜面让选手们打开眼界,积极调动起脑细胞大胆推理设想,在揭露谜底时常常引得现场同学欢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第八组的三位选手斩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在比赛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文学院学子扎实的汉字文化知识,还培养了大学生团结互助的团队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在合作交流中推广并感受汉字价值和汉文化魅力,为校园文化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对活动的一致好评中,本次“文字队对碰”趣味比赛圆满落幕。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朱雅萍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