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首批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01-22 19:31:55 人气:  

为深入推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根据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书香江苏建设测评的实施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选树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全民阅读办、省教育厅开展了首批“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的推荐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参与,校语委、教务处、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传媒学院等多部门联合淮安市电视台通力合作,根据指标要求准备材料、制作视频。

经省评审组实地抽测、材料审核、会议评审,认定包含我校在内的8所高校为“首批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这8所高校为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扬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书香校园对书香社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文化自信离不开崇尚阅读、尊重文化的氛围,飘满的书香是提升整个民族素养的保证,因此书香校园的建设必不可少。我校以优秀典型为榜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本校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切实可行、卓有成效的阅读活动,引导学生“靠学研富脑修身”,为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营造书香氛围,建设“书香江苏”作出贡献。

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载体,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我校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打造“书香江苏”、“书香中华”而贡献一份薄力。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