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语协成功举办"普通话小课堂”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04-20 11:05:29 人气:  

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成功举办“普通话小课堂”活动

为了展现语言文字的魅力,进一步规范和推广普通话4月19日下午两点,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于教B1-115举办了“普通话小课堂”这个极具教育意义的活动。次活动邀请到文学院教务员张慧老师特约嘉宾李尚德贾德天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主讲人通过播放一段名为神奇的一甲在哪里的视频,引起了同学们对次小课堂的浓厚兴趣,并以此为契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普通话的定义,发展历程与推广意义。在同学们对有所了解以后,大家以击鼓传花与绕口令的形式在游戏中体味普通话的乐趣,活跃了活动氛围随后,李尚德贾德天分享了普通话测试的考试经验,大家认真聆听,都颇有收获。大家满满的期待中,自我风采展示环节开始了。参加的同学依次上台有感情地朗诵了自己喜爱的作品篇目,字正腔圆的发音让台下的同学们不禁鼓掌叫好。最后,张慧老师一首《再别康桥》的深情朗诵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并选拔出了五名优秀学员

话文字魅力,说规范汉语。本次“普通话小课堂”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让同学们对以后要面对的普通话测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充实大学生的课余时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