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举办“诗词雅集 群星闪耀”古诗词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05-23 18:24:18 人气:  

淮师举办“诗词雅集 群星闪耀”古诗词大赛

淮师新闻网5月21日电(记者胡楠袁正佳张梦媛为提高大学生对古诗词的认知,激发其对古诗词的兴趣,弘扬和传承优秀华夏文明。521日下午,由校语委办、文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语言社团联盟、采菊诗社、起兮文学社和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承办的淮阴师范学院“诗词雅集群星闪耀”古诗词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应邀出席评委有柏华、周洪波、万茹三位老师。

经过初赛的笔试和复赛的朗诵两轮选拔,共有3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的选手被随机分成六组,每组5人,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比赛。决赛共分四轮,分别是诗词上下句填空比赛、猜作者朝代、飞花令、根据线索答诗句。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信心满满,冷静作答,尤其是飞花令一轮中,双方选手你来我往,脱口而出,甚是火热,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此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深厚诗词文化积淀与良好文化素养。比赛间隙,采菊诗社的表演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好的视觉和听觉体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组荣获一等奖,第三、六组荣获二等奖,第二、四、五组荣获三等奖。

此次诗词比赛,不仅培养了我校大学生对传统诗词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古诗词的积累,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让我们对话圣贤,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遨游万里河山的广阔,令人回味无穷。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