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听见你的声音——寻找校园朗读者”圆满结束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7-05-16 12:56:04 人气:  

我想找到你——我的朗读者

——祝贺“听见你的声音——寻找校园朗读者”圆满成功

为了听见更多美丽的声音,找到我们心中的校园朗读者。514日下午两点,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和涟漪诗社在文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听见你的声音——寻找校园朗读者”活动。此次活动由顾峻臻同学主持,同时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朱跃成老师做特约评委,许多1516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遇见冬,就是一段岁月,而我想遇见你”,顾峻臻用一段诗意的话语引入了第一个主题“遇见”。伴随着一段又一段美妙的音乐,四组朗读者依次上台讲述他们各自的遇见。有的遇见了友情,纯洁而无暇;有的遇见了爱情,美丽却错误;还有的遇见了亲情,珍贵且至上。紧接着,顾峻臻用一段悲情的话语“我不愿让你哭泣”引入了第二个主题“眼泪”。第五组的朗读者讲述了杨绛先生的眼泪,“我们仨”的故事感人至深;第六组讲述了大诗人柳永的眼泪,“执手相看泪眼”的悲伤让我们动容;第七组讲述了迟子建的眼泪,“伤怀之美”像寒冷耀目的雪橇一样无声地向我们滑来;第八组讲述了《桃花扇》的眼泪,美丽又忧伤的感觉瞬间弥漫开来。“正直的人不会胆怯”,围绕第三个主题“勇气”,四组朗读者们让我们听见了史铁生的勇气——一种挣脱牢笼拥抱生命的勇气;让我们听见了海子的勇气——一种面朝大海以梦为马的勇气;还让我们听见了海明威的勇气——一种坚强无畏乐观向上的勇气;最后也让我们听见了独属于我们自己的勇气——一种属于青春属于我们的勇气。最后一个话题“告别”,第十三组的朗读者让我们经历了来自母亲的告别,感恩母亲感恩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第十四组的朗读者让我们经历了来自相逢的告别,希望告别之后的相逢是美丽惊喜的;第十五组的朗读者让我们经历了来自徐志摩的告别,再别康桥再别那段想斩也斩不断的情丝;最后一组的朗读者让我们经历了杨绛的告别,一百岁的告别让我们这些充满温情的人们感动落泪。

此次活动从十六组朗读者选出了一组特等奖,两组一等奖,三组二等奖,四组三等奖还有六组优秀奖。在此热烈祝贺任妍、林玲等同学。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我们听见了这些朗读者的声音,听见了他们所说的故事,同时也听见了每一个人不同的感动。我找到了你——我的朗读者,我也听见了你——我的朗读者。再次祝贺“听见你的声音——寻找校园朗读者”活动圆满成功。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