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语盟“华夏天地新,隽永青年情”第二届抄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1-05-04 22:22:15 人气:  

“华夏天地新,隽永青年情”第二届抄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主办方:淮阴师范学院校语言社团联盟


负责人:顾宇婷 韩思琪

 

(记者:朱梓菡)2021年5月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四运动的精神,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使命担当,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爱校精神,在建党100周年、母校成立120周年之际,校语言社团联盟展开以“华夏天地新,隽永青年情”为主题的抄书活动,目前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个展示个人魅力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的舞台,也是一次同学们提高自身书写能力的机会。

  在本次活动中,全校约200位同学踊跃报名,通过以线上的形式,每日书写关于五四时期的作品内容,通过对作品的抄写,感受五四风云与先辈革命时的英雄气概,弘扬五四精神。他们坚持不懈地书写着五四精神,力透纸背,有的笔力劲挺、行云流水,有的笔势雄奇、姿态横生,还有的正倚交错、跌宕有致,彰显了淮师学子的典雅风范和五四青年的优秀品质。

在为期十五天的活动时间里,校语言社团联盟最终收到了122位同学坚持每日打卡的作品集,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评选的优秀作品将会放在语盟官方qq进行推送。







A25A96E19CDA




























                          优秀作品展示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赓续不绝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亦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抄写五四作品的同时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同时营造良好的汉字书写文化氛围,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在校大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文明校园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