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举办“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1-05-28 11:29:37 人气:  

淮师新闻网5月28日电(记者 张新月 朱明宇 李雨涵)5月26日晚,淮阴师范学院“‘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崇文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语委、教务部主办,文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工会主席金钊,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教务部副部长皇甫素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东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比赛。

图为淮师举办“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记者 唐瑀

乐曲悠扬,字句铿锵。各个学院的选手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朗诵出一首又一首红色赞歌。传媒学院毋洋洋、张宁静等朗诵的《永远的格桑梅朵》真挚感人,叙述了援藏党员的英雄事迹;马院倪颖、储姗等朗诵的《青春中国》气势蓬勃,抒发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发展的坚定信心;城环学院张心慧、传媒学院鹿景泰朗诵的《信念永恒》掷地有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文学院周佳徐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抑扬顿挫,生动传神,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感恩表达得酣畅淋漓;历史学院喻纪欣、胡晓玉朗诵的《透过历史的眼眸》宛转悠扬,叙述了党的可歌可泣的发展历程;外国语学院张玛丽朗诵的《盛世中国》饱含深情,展现了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文学院李雨涵、娄子奇同学朗诵的《中国话》声情并茂,让观众们领略到了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澎湃力量……最后,文学院采菊诗社带来了毛泽东《清平乐•会昌》和周恩来《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诗词唱诵,用传统的吟诵方式展现党史历程,令人耳目一新、难以忘怀。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选手们的深情诵读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最后,金钊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赞扬同学们的激情表演勾勒出一幅又一幅的生动画卷,令人震撼,也让人深受感染。选手们用满腔的热忱既弘扬了中华经典,又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给人以振奋人心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信念永恒》《永远的格桑梅朵》和《青春中国》三个作品荣获一等奖;《永远跟党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祖国》《中国话》《红船,从南湖起航》和《青春中国》五个作品荣获二等奖;《百年荣光》《我心向党》《热爱生命》《永远跟党走》等作品荣获三等奖。

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校语委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诵经典.习党史”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提升师生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向党忠心,更营造了学习党史、锤炼品德、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锤炼品德、勇于创新、真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评委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图为评委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图为评委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