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大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3-11-01 17:54:24 人气:  

10月29日,第三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艺术学院浓重举行,我校文学院袁丁荣获大学教师组特等奖,文学院姚力嘉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杜运威),文学院沙妍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皇甫素飞),文学院张新月荣获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收到活动通知后,教务处语委办组织动员全校学生报名参赛,研制评比方案,组织专家进行了校内选拔、指导,并精心录制、加工参赛视频,确保作品质量。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文学院袁丁老师、姚力嘉同学闯入省总决赛。总决赛分书法、经典篇目诵读讲解、诗词经典知识竞答等3个环节,赛程紧凑,节奏严谨,经过多轮比拼,文学院袁丁老师、姚力嘉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根据比赛通知(苏语办函〔2023〕3号),获得特等奖选手分别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近年来,淮师语委、教务处集结特色师资团队,优化师范生基本功训练体系,着力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与审美素养。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淮师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也是学校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丰硕成果。参赛学生在备赛过程中深刻体会中华经典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文化品位和文学素养,增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