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师“经典润乡土”项目入选省典型活动案例

作者: 来源:  日期:22-01-07 10:18:01 人气:  


语言文字网1月7日电(记者 叶彤)近日,江苏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联合开展的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评选出“经典润乡土”行动项目典型活动案例12个。淮师语委申报的“‘经典润乡土·红色永流传’——走进涟水革命老区”项目经过层层筛选,在全省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江苏省2021年“经典润乡土”行动典型案例。教务部副部长皇甫素飞在全省结项报告会上作交流发言。

今年4月,省语委发布《关于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高校开展“经典润乡土”行动,淮师语委积极响应,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走进涟水县成集镇、淮阴区刘老庄镇等革命老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等主题,与乡镇社区教育中心、农家书屋结对,围绕地方乡土文化和红色资源,通过红色经典导读、诗词吟唱、诵读展示、普通话培训、汉字规范教学等形式,开展以“经典润乡土 红色永流传”为主题的语言文化推广活动。师生们还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努力向上,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红色文化资源与产业经济融合发展情况,调研团队分小组深入当地政府、市集、商店、居民家中,开展“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问卷调查活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淮师2021年“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从5月开始到7月底结束,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活动能力,提升了师生的语言文化推广能力,还充分发挥了新时代语言文字与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作用,引导老区人民在体验活动中感受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下一步,淮师语委将进一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弘扬经典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