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之窗 > 正文

教务部语委办新学期社团见面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2-08-31 12:13:40 人气:  

 

为推动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工作的健康发展,加强对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提升学生社团的发展层次和水平,8月31日下午教务部语委办在31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语盟、语协两大社团见面会。教务部副部长、语委办主任皇甫素飞出席会议,社团指导老师叶彤主持会议。

皇甫部长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新一届社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亲切慰问。针对语盟、语协两大社团工作的发展,她指出两大社团应明确社团职责,定期召开社团例会,制定学期工作目标,配合校语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类品牌活动,努力营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接下来,皇甫部长就启动、策划9月份重点活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指导,包括组织语协、语盟等学生社团开展系列活动。本届推普周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皇甫部长引导语协、语盟等学生社团成员们采用海报宣传、经典诵读、书法展演、宣传手册编制、视频展播等形式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推普周活动圆满进行。对此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最后,社团指导老师叶彤对2021-2022学年做工作总结,对新学期的各项活动提出工作期待,并对本学期语盟、语协负责人的工作职责、活动组织、工作态度及成员考核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与补充。

此次见面会,提供了活动组织的经验和指导,加强了语盟、语协两大社团间的凝聚力,发挥了社团育人功能,促进了校园语言文化建设。相信新一届社团骨干能够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毅前行的干劲,做好各项工作,为校语言文字工作及语盟、语协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指导老师:叶彤)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