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让沟通更畅通!
语言文字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推普宣传周 > 正文

“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倡议书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14-09-01 13:32:15 人气: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金色的九月第三周,我们迎来了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5日-21日)。本届推普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普通话是现代汉民族的共同语标准语,也是我国各民族占主导地位的通用语言。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汉语已成为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成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这也证明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国力在日益增强。

推广普通话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利于全民文化素质的提高。推广普通话要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并逐步向广大农村地区拓展,向更宽的领域延伸,逐步实现全社会普及普通话,真正使普通话成为第一服务用语、第一工作用语和第一交际用语。推广普通话并不是要消灭方言,是要在会说方言的基础上,还要会说普通话。

淮安是我家,大家都爱它。“包容天下,崛起江淮”已经成为淮安的城市精神,她推动着淮安崛起江淮,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城市经济不断发展,城市文明不断进步,淮安敞开胸怀,迎接八方宾客前来做客、游玩,投资开发。作为淮安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但在公众场合坚持说普通话,而且还要坚持使用规范字,特别是街上的广告牌、警示牌以及商标用字等等,我们要以高素质的文明市民形象迎接宾客们的到来。

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已成为我们淮安市民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让我们尽量带动亲人、朋友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也让我们尽量坚持在社会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为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量。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朋友们积极投入,共同营造“人人学讲普通话,个个争当文明人”的社会推普氛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让我们一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四面八方的宾客。

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


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语言社团联盟

大学生语言艺术协会

一四年九月十五日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语言文字网:: 2014-2016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